叶择噬

旧设白嬴厨。新设滚,不必关注。

大秦七日童话之三,《愚蠢骑士》

嬴白嬴童话七日系列
第三日
梗:《快乐王子》

这是一根极高的白色大理石柱,而名为“快乐王子”的塑像便矗立在此上。快乐王子浑身华贵,眼睛是湛蓝如天空的宝石,漂亮又精致的纯银叶片是他的盔甲,靴子用漆黑的曜石点缀着,手里的巨镰上镶满青幽幽的碧玉。
每个看到他的人,都会情不自禁赞叹他的美与华贵。
“他可真美啊,尤其是眼睛。那可是异国才有的稀有宝石。”
“他一定很快乐。”贫穷的姑娘这样想着,还有什么比有钱,更能让人快乐的呢?他真是非常富有,并且快乐。

这个国家的小王子也这么想。
还有什么能比当雕塑更好的吗?什么也不用干,便生来万人敬仰。

但实际上呢?他从成为雕塑起始便被称为快乐王子,却不明白什么是快乐,也不明白什么是痛苦。只是日日夜夜站在高处,看着一切。
他是没有心的。

直到小王子从邻国回来。小王子出生不久便被送去邻国,直到现在才能回来。
站的太高,真的会看到太多太多东西。
这边宫殿的阴谋,那边宫殿的折磨,他都能看的一清二楚。当然也包括小王子。
小王子是个十分瘦弱的孩子,但是一头霜雪般的银发格外耀眼,那金色双瞳里的光芒比他的蓝色宝石还耀眼。
为什么这样的孩子会总是受到委屈呢。
他觉得身体某个部位十分疼痛,他想不通那是为什么。
不快乐的快乐王子开始到处求助,请求能够帮助他的人或者动物。
但是没有任何人愿意搭理他,毕竟快乐王子会有烦恼需要帮助?这可是天大的笑话。
他不愿意放弃,依旧每天都在求助。

有一天夜晚,路过的蝙蝠先生被这个雕塑烦到了。
“蝙蝠先生,蝙蝠先生。你愿意帮我一个忙吗?我十分需要帮助。”
“快说!”被打断进食的蝙蝠先生很不耐烦,“如果我帮了你要拿你身上的宝物来换!”
“你愿意帮我,要哪样宝物都可以。”不快乐王子轻轻说道,“是宫殿里的小王子,您可以告诉他不要喝院子里的井水吗?有人在里面放了慢性毒。”
蝙蝠先生想了想答应他,飞进宫殿找到小王子告诉他井水里有毒的事情,小王子果然没有再喝有毒的井水了。
第二天,蝙蝠先生取走了不快乐王子的黑曜石。

又过了一个月的夜晚。
“蝙蝠小姐,蝙蝠小姐。请问您可以帮忙吗?要我身上哪件宝物都可以。”
正在睡美容觉的蝙蝠小姐被吓得抖了抖翅膀,差点忍不住要开口骂他,却在听到后半句时及时住了口。她可想要他身上的碧玉很久了,那可是只有东方古国才有的美玉。
她转转眼珠说道,“既然如此,那我就答应你好了。你可不能骗我。”
“我从来不撒谎,这是谁都知道的事。” 不快乐王子诚恳地说,“您可以告诉宫殿里那位小王子,三天后不要去晚上的宫廷舞会。”
三天后,小王子果然没有去舞会,又躲过一劫。不快乐王子这次高兴地把碧玉给了蝙蝠小姐。

“我好像知道了什么叫快乐。”
他喃喃自语道。

三个月后,一只鹊鸟主动找上了不快乐王子…哦不,他已经是名副其实的快乐王子了。
“你想帮小王子对吗?”这只鹊鸟尾羽翠绿,他冷冷淡淡问着快乐王子。
快乐王子当然回答是。
“想害小王子的人很多,你以为自己看的到全部吗?”鹊鸟慢条斯理梳理着自己的尾羽,“而且躲过一次,躲过两次,三次四次之后你还有更多的东西来驱使他人,让小王子避开灾祸吗?”
“比起那些,你应该想办法为他解决那些祸患。不是吗?”
“……你说的很有道理,感谢你。”快乐王子因为他的话慢慢感到愁云笼罩。“那么雀鸟先生,我该怎么做呢?”
“你可以雇佣我,一天一片银叶子。”鹊鸟观察快乐王子很久了,他身上的东西确实值得自己一番辛劳的。“而我也可以随意使用你身上的银叶子……放心,是用来帮助小王子的。”
毫不犹豫地,快乐王子答应了。
于是他身上的银叶子一片一片地消失,小王子的敌人也跟着一个一个的被鹊鸟用手段解决。
到最后,快乐王子只剩下一双湛蓝如天空的宝石眼睛了。
小王子也离王位只有一步之遥了。

他过的越来越好了。
快乐王子心想,他也越来越快乐了。

鹊鸟又来找快乐王子。
小王子需要一颗稀世的宝石来送给邻国的公主,以此得到上位的筹码。

“我眼睛上的蓝宝石十分珍贵,你拿去给小王子吧。”
鹊鸟听见他平静地说着。
“剩下的宝石你之后也可以拿走。”
“不过……能让我再多看他一会吗?”

鹊鸟抬起头,看到雕塑灰色的脸流下泪来。
“……你爱上小王子了。”

“这是爱上他了吗?”快乐王子疑惑地问出声,但眼泪仍旧一颗一颗往下滴着。
鹊鸟不再说话,扇扇翅膀飞走了。

“有个爱惨了你的家伙。”
鹊鸟把宝石丢在小王子手中。
“用尽自己的生命,保护着你。”
“现在你可以用这颗宝石去求婚,王位必定是你的了。”

小王子看了手心的宝石很久很久。

他怎么会感到怜悯呢,他怎么会帮助一个爱上人类的雕塑呢,他只是个需要银叶子的雀鸟而已。

快乐王子在风中等了好久,鹊鸟再也没回来过。
而他用剩下的一只眼,看着王子用雷霆手段上了王位,当上国王。
那一夜他突然被人从大理石柱上卸了下来,装饰满华贵的宝石,甚至羽毛,绸布。另一只眼睛被按上了鲜红的宝石。
曾经小王子,现在的国王陛下看着这个雕塑被搬进卧室,习惯性摸了颈部挂着的蓝宝石项链一下。
真当他瞎?那么大的雕塑却突然少了很多东西,害的他以为雕塑被偷了宝石。
直到想起来不断有奇怪的动物和鸟告诉自己危险。

快乐王子…不如改名叫愚蠢骑士好了。

小王子吻了吻他愚蠢骑士的嘴唇。

完。

快乐王子——白起
小王子——嬴政
蝙蝠先生——徐福
蝙蝠小姐——芈月
鹊鸟——扁鹊

评论(22)
热度(19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叶择噬 | Powered by LOFTER